首页
县综合行政执法局
2022-12-15 02:29:34
来源:
甘孜县人民政府
阅读数:
184次
字号:
收藏
打印
分享:
分享到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温馨提示:
请完成个人中心登录后进行相关操作
办公地址甘孜县清河街10号办公时间夏季:上午 9:00--11:30下午14:30--17:30;   冬季:上午 8:30--12:30 下午15:00--18:00
联系方式0836-7527992负责人生龙益西

县综合执法局负责贯彻落实党中央关于综合行政执法工作的方针政策和省委、州委、县委决策部署,在履行职责过程中坚持和加强党对行政执法工作的集中统一领导。主要职责是:

  (一)贯彻执行国家、省、州、县有关综合行政执法工作政策,分析研判行政执法工作形势和综合行政执法工作重大问题,对全县综合行政执法工作提出全局性部署。

  (二)组织开展行政执法领域调查研究,拟定全县行政执法工作的政策措施,组织起草有关行政执法方面的规范性文件和工作计划、制度等并组织实施。

  (三)统筹、指导、督查、考核全县综合行政执法工作及队伍建设,指导乡镇基层行政执法工作。

  (四)统筹协调、组织调度、督查考核县级行政执法工作,负责县级行政执法队伍建设管理工作。

  (五)统筹协调、组织调度跨行业、跨区域重大行政执法工作。

  (六)参与全县城乡发展规划、重大建设项目设计方案审查。

  (七)会同财政部门编制县本级综合行政执法年度经费计划,并组织实施和监管使用。

  (八)根据县政府批准的行政执法职权划转目录,负责行使各行业领域法律、法规、规章规定的行政处罚权及相关的行政检查权、行政强制权、其他行政权力。

  (九)组织开展全县综合行政执法工作培训和交流合作。

  (十)受理行政执法领域信访、举报、投诉、应诉和行政复议等工作。

  (十一)完成县委和县政府交办的其他任务。

  (十二)有关职责分工。实行“双重管理”的行业执法队伍,业务主管部门负责行业执法队伍编制、人员、经费管理;县综合执法局负责行业执法队伍规范执法、考核评价和目标绩效管理,统筹协凋、指挥调度、督查考核全县行政执法工作,组织开展跨领域、跨区域等重大、专项执法工作

  县综合执法局设下列内设机构:

  (一)办公室。负责综合协调日常工作。负责文秘、会务、档案、机要保密、政务信息和有关综合性文件、文稿工作;组织制定局机关各项规章制度。负责局机关财务管理、行政处罚罚没财物管理、车辆管理、后勤服务保障以及执法装备管理等工作。负责局机关和直属单位人事管理、机构编制以及局领导班子建设日常工作。负责对各行业行政执法人员进行目标考核;指导全县综合行政执法队伍规范化建设及其思想政治、精神文明建设具体工作;牵头组织系统内业务教育、技术培训和其他各类培训工作。负责完成领导交办的其它工作。

  (二)专案股。负责对违法案件的登记、立案、查处办理,建档、存档、归档工作等管理工作。负责行政处罚案件情况的统计,按时上报规定报表。负责对所有行政处罚案件进行节点管理。负责将案件处理全过程向社会公开。负责审核行政违法案件线索的举报奖励工作。负责罚没物资处理工作。负责行政处罚案件档案管理。负责综合执法具体工作。拟定全县综合性执法工作的中长期规划和年度计划。负责协调跨行业、跨区域等重大、专项行政执法活动具体工作。负责与各行政部门衔接工作;负责行政执法案件审核、公示、备案、管理工作和来信来访工作。对情节复杂或者重大违法行为给予较重行政处罚的案件,组织召开案件核审集体讨论会议,做好案审会的日程、场地安排、人员召集、会议记录等组织协调工作。负责完成领导交办的其它工作。

  (三)政策法规和纠察股。负责全县综合行政执法信息化建设、系统管理维护。负责全县综合行政执法目标管理、绩效评估等工作。负责督查全县综合执法队伍依法履行职责、行使职权和遵守纪律的情况和行政执法过错责任追究工作。负责宣传国家、省、州、县有关综合行政执法方面的法律、法规和方针、政策,研究有关政策措施,负责有关规范性文件起草和重大行政执法决策、决定的合法性审查。负责联系刑事司法机关、法律顾问和案件听证、行政复议、行政调解、行政应诉等工作。掌握分析行政执法舆情动态,做好行政执法重大宣传和舆论引导工作。负责综合行政执法人员执法证件管理工作。负责完成领导交办的其它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