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泥柯乡
2022-12-07 12:48:25
来源:
甘孜县人民政府
阅读数:
137次
字号:
收藏
打印
分享:
分享到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温馨提示:
请完成个人中心登录后进行相关操作
办公地址甘孜县泥柯乡彭达村1组1号办公时间夏季:上午8:30-12:00;下午15:00-18.00;冬季:上午9:00-12:00;下午14:30-17:30
联系方式0836-8553420负责人扎西邓珠


  一、
党政综合办事机构

(一)党建办公室,挂党政与统计工作办公室牌子,主要负责指导基层党组织建设、党风廉政、宣传思想、统一战线、意识形态领域、维护稳定等工作。指导工会、统计、共青团、妇联工作。

(二)社会事务与经济发展办公室,挂生态环境保护与应急管理办公室、乡村振兴办公室的牌子。主要负责民政、社会保障、教育、卫生、医疗保障、社会救助、便民服务、文化旅游、广播电视、社会事业发展、环境保护和生态文明建设等工作。负责森林草原防火、安全生产、应急救援、防灾减灾等工作,负责编制乡镇经济发展规划、实施重大项目建设、编制乡村振兴战略并组织实施。

(三)综合行政执法办公室,挂泥柯乡综合行政执法办公室牌子。主要依法行政、普法宣传、法律服务和法律援助等工作,按照法律法规履行综合行政执法职责,统筹协调综合行政执法相关工作。完成领导交办的其他工作任务。

(四)寺庙管理所办公室,主要负责宣传落实宗教工作的方针政策和宗教事务管理的法规规定,依法依规管理寺庙事务和教务,负责组织僧尼学习国家法律法规和政策,依法依规组织开展各类佛事活动,负责寺庙日常事务、教务和僧尼、场所、活动管理等工作。完成领导交办的其他工作任务。

二、直属事业机构

(一)泥柯乡综合服务站,挂泥柯乡文化旅游服务站牌子,事业编制5名,设站长(主任)1名(按副科级配备),主要负责农牧、林业、草原、水利、文化、广播电视、旅游等相关技术服务、支撑与保障。

工作职责:

1.贯彻落实党和国家有关社会、经济发展的方针、政策、法律、法规,并负责督促落实。

2.制定完善镇服务中心的各项规章制度,实行规范化管理、规范化运行,定期向党委汇报工作开展情况。

3.搞好来人来访接待,认真做好记录。

4.及时受理、交办、承办有关事项,督促检查各单位落实交办事项办理情况。

5.不断加强服务中心工作人员的业务培训,提高工作人员驾驭工作、处理复杂问题的能力。

6.开展调查研究,创新工作机制,及时总结推广成功经验和先进典型。

(二)泥柯乡便民服务中心,挂农民工服务站、退役军人服务站牌子,事业编制3名,设站长(主任)1名,主要负责经济发展、公共服务、便民服务、农民工服务。

工作职责:

1.负责规范化服务的宣传、培训管理工作。

2.负责各村户口迁移的资料审查工作,包括出生入户、婚迁入户、非转农入户(政策允许范围内)、大学生毕业户口回原籍、民政、老年证、残疾人等便民事务的咨询、办理工作。负责对涉及整体搬迁的村、组已停止户口迁移的作好政策解释工作。

3.负责泥柯乡政府网站的管理和内容的更新工作。

4.负责村级财务日常报结帐业务工作。

5.负责残联工作,为特困、贫困残疾人家庭代办特困专项补助,为残疾人申请法律援助,代办《残疾证》。

6.负责撰写、编制、报送相关各种信息、资料、报表。

7.完成党委、政府安排的其他工作。

(三)泥柯乡社会治安综合治理中心,事业编制2名,设站长(主任)1名,主要负责网格化平台建设、信息采集、矛盾纠纷调解等相关工作。

工作职责:

1.贯彻中央和上级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委员会的工作指示,研究拟定本辖区的工作计划、阶段性工作方案和措施。

2.掌握分析辖区的治安形势和工作动态,及时向上反馈信息。

3.组织、协调我乡有关部门共同解决辖区内突出的治安问题。

4.指导、检查、督促我乡开展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工作,对存在问题的单位提出整改意见,并视情况提出行使一票否决权的建议。

5.协助有关部门,指导调委会和各种形式的群防群治队伍的工作。

6.组织开展社会治安综合治理的创建、达标活动。

7.办理上级交办的有关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工作的其他事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