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奶龙神山
2016-03-03 08:50:21
来源:
甘孜县人民政府
阅读数:
668次
字号:
收藏
打印
分享:
分享到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温馨提示:
请完成个人中心登录后进行相关操作


奶龙山,位于甘孜州北部甘孜县东北。奶龙山是朵康地区闻名遐迩的神山,其全称为“东谷索朵奶”。

藏语“奶龙”,“奶日”的“奶”意为“存在神灵之地”,“龙”沟谷之意,“日”意为山之意,“奶龙”“奶日”系圣地圣山的总称。奶龙神山丛林密布,峰峦叠翠,构成了一副天然的奇景。

左面的一座叫土吉新热斯(大悲观世音菩萨),形状就象一个光头和尚坐在那里;右面的一座叫降央(文殊菩萨),其形犹如画上的赤脚大仙;中间的一座名曰香纳多吉(金刚手菩萨),三峰突兀,烟云缭绕,似有千军万马伏在其间。据传格萨尔王的三十员大将当年也曾在这里练兵。

由于山势奇异,这三座山便成了康巴地区驰名的神山。每当十二年一次的转山会到来时,这里更是热闹非凡。

每至春夏之季,这里山清水秀,谷内林林谷翠,鸟语花香, 彩云围罩山顶,溪绿泉清,石窟岩画,奇石古迹构成独特的景观,具有神奇、幽深,原始特色。秋天,红叶似火,山峰白雪 皑皑,山脚泉水如银镜,山间溪流象一条条洁白的哈达布满山 间,冬天沟内白雪皑皑,银装素裹,伟岸雄奇,山中峭壁上修 行人那暗红色的修行岩洞,更增加了山中的神秘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