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雅砻江景观带
2016-03-03 08:46:50
来源:
甘孜县人民政府
阅读数:
473次
字号:
收藏
打印
分享:
分享到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温馨提示:
请完成个人中心登录后进行相关操作


雅砻江发源于青海南部和四川西北部,有一条激流汹涌、桀骜不驯的大江,许多人对它的名字有些陌生,这就是古称若水,现在甘孜以下被称为雅砻江的巨龙。这里有雪山冰川、田园牧场、河滩谷地、高山植被;也有神山圣湖、历史古迹和古朴的民风民俗。集人文景观与自然景观于一体,构成了一幅神秘、古朴而又壮丽的画面。雅砻江象淡绿色的翡翠腰带,从西北向东南流去,流经绒坝岔,流到甘孜镇,后又绕城而飘然离去,在县境内流长92公里,沿河两岸土地肥沃,物产茂盛,风光旖旎,是自然景观与人文景观的富集地带。

神山、圣水、草地、温泉、历史古迹、宗教名胜,星罗棋布。远观有群山环抱、冰川雪峰,近看见无边的田野,绿树成荫,炊烟袅袅,牛羊成群,一派动人的山水田园风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