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红色文化
2022-12-09 04:11:00
来源:
甘孜县人民政府
阅读数:
1754次
字号:
收藏
打印
分享:
分享到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温馨提示:
请完成个人中心登录后进行相关操作

长征是中国共产党和红军谱写的壮丽史诗,是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历史进程中的巍峨丰碑。甘孜藏族自治州是红军长征进入最早的藏区,也是红军三大主力在长征时期都经过的藏区。中央红军飞夺泸定桥,惊天地、泣鬼神,中外闻名;红二、六军团(红二方面军)与红四方面军在甘孜胜利大会师,也是红军长征史上光辉的历史篇章;朱德与格达活佛的故事更是广为流传,家喻户晓。红军长征在甘孜的活动时间长、区域广,留下了大量的遗址遗迹和宝贵的长征文物和文化资源,在整个红军长征历程中也较为少见。十八军窑洞群位于甘孜县城东南部的斯俄乡,座落于布绒朗山,317国道北侧,平均海拔3378.2米。距甘孜县城4公里,距甘孜格萨尔机场56公里,始建于1951年,是十八军与兄弟部队抢修甘孜飞机场时留下的军工营房旧址。十八军窑洞群展现了十八军进藏途中为解放西藏、保卫康区、维护民族团结所做出的特殊贡献,是四川乃至全国红色文化的重要组成部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