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州人民政府网站】肖友才在国庆黄金周旅游服务保障暨秋冬季疫情防控和重点工作会上强调坚决确保今年全州经济社会发展目标任务圆满完成
2020-09-30 02:43:38
来源:
甘孜县人民政府
阅读数:
46次
字号:
收藏
打印
分享:
分享到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温馨提示:
请完成个人中心登录后进行相关操作

甘孜日报讯 9月27日上午,州委副书记、州政府州长肖友才主持召开国庆黄金周旅游服务保障暨秋冬季疫情防控和重点工作会,贯彻落实近期中央和省一系列重要会议精神,全面安排部署国庆黄金周旅游服务保障和秋冬季疫情防控、森林草原防灭火、安全生产等重点工作,确保国庆黄金周期间安全和谐稳定,坚决确保今年秋冬季疫情防控工作有序推进,全年经济社会发展目标任务圆满完成。

州政府副州长何康林、程静、冯俊锋,州政府副厅级干部张永德出席会议。

肖友才强调,今年国庆中秋黄金周是在疫情防控常态化下迎来的最长假期,各县(市)、各相关部门要保障国省干道、旅游公路交通畅通,做到流量测算要充分、指挥调度要有序、管理服务要精细,确保游客出游安全舒心;要坚持规定服务向理念服务转变,做到城市环境体现洁美、消费环境体现舒适、服务环境体现温馨,为广大游客打造更全面、更高效、更便捷、更贴心的假日旅游体验;要坚持疫情防控不松懈,重点把好责任落实、景区景点、监测预警、重点场所、应急处置“五道关口”,确保制度、规定、责任、措施落实落地。

就抓好近期各项重点工作,肖友才强调,必须毫不含糊坚定政治站位。各级各部门、特别是各级领导干部必须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切实提高应对重大斗争、防范重大风险的能力,在州委的坚强领导下,圆满完成各项工作任务,交出一份满意答卷。必须毫不松懈抓好疫情防控。务必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厌战情绪、侥幸心理、松劲心态,严阵以待、严密防控,全面实施“外防输入、内防反弹”防控策略,压紧压实“四方责任”,严格执行重点场所体温检测、亮码通行制度,储备防疫物资,坚决防止疫情反弹。必须毫不动摇推动经济发展。要抓好“稳定、发展、生态、民生”各项工作,高质量编制好“十四五”规划和重点专项规划,全力推进省州重点项目建设,全力打好第四轮“交通大会战”,继续加大城乡建设和环境综合整治,严厉打击工程建设领域招投标违法乱纪行为,深入实施“厕所革命”州长、县(市、局)长工程,坚定不移推进支柱产业发展,坚决完成全年经济发展目标任务。必须毫不犹豫保护生态环境。牢固树立“保护好青藏高原生态就是对中华民族生存和发展的最大贡献”的理念,坚持保护治理与开发建设并重,高水平规划、大手笔治理、强有力保护、大力气修复,加快创建国家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区,强力开展森林草原防灭火专项整治。必须毫不迟疑办好民生实事。要始终把改善民生、凝聚人心作为经济社会发展的出发点和落脚点,全面完成深度贫困地区脱贫攻坚三年行动计划,确保高质量脱贫;要深入实施“六项民生工程计划”,全力办好省、州民生实事;要深入实施教学和卫生质量提升工程,努力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全力保障人民身体健康;要深入实施更加积极的就业政策,全力开发各类公益性岗位,加快推动创业创新。必须毫不懈怠保障人民安全。牢固树立“生命至上、安全第一”的理念,全面落实党委政府领导责任、属地管理责任、部门监管责任、企业主体责任,建立完善安全生产体系,深入推进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深化“排险除患”集中整治行动,强力抓好“铸安2020”专项执法。必须毫不手软维护和谐稳定。要把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作为创建市(州)域社会治理现代化示范州的重要抓手,坚决让人民群众从每一个扫黑除恶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要坚持以维护祖国统一、加强民族团结为着眼点和着力点,广泛发动群众参与反分裂斗争,形成维护稳定的铜墙铁壁;要坚持藏传佛教中国化方向,深入推进依法治寺管僧常态化,积极引导宗教与社会主义社会相适应。必须毫不例外强化纪律监督。所有党员干部都要把党的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严守工作纪律,严守廉洁纪律,严守生活纪律,严格执行党规党纪、模范遵守法律法规。特别是要加强国庆中秋节假日期间的党风廉政建设,各级党员领导干部要大力倡导勤俭节约之风,带头执行各项纪律规定、带头制止餐饮浪费行为。

会议以电视电话会议形式召开。州政府秘书长、副秘书长,州级有关部门(单位)和部分重点企业主要负责人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各县(市)党委和政府主要负责人、分管负责人,县(市)有关部门(单位)、部分重点企业主要负责人,海管局、亚管局、海子山自然保护区管委会、喇荣寺管委会、色达五明佛学院、亚青寺管委会负责人在各分会场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