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其太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安排部署会上提出“6+2”工作要求
2021-08-04 01:50:00
来源:
甘孜县人民政府
阅读数:
102次
字号:
收藏
打印
分享:
分享到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温馨提示:
请完成个人中心登录后进行相关操作


202182日,县委副书记、县长其太主持召开甘孜县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安排部署,传达贯彻甘孜州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调度会议精神,对疫情防控工作进行了再安排、再部署、再督促。他强调,各乡(镇)、部门(单位)要充分认识到当前疫情防控工作的形势严峻性工作的重要性、任务的艰巨性,切实增强责任感和紧迫感,坚持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压紧压实联防联控工作职责,以最严格的标准落实落细各项防控措施,确保人民群众健康安全。

其太要求,思想再重视。全县上下必须在思想认识要再提高、再深化,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厌战情绪、侥幸心理、松劲心态,做到斗志丝毫不松懈、标准丝毫不降低、力度丝毫不减少,始终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全面启动疫情联防联控机制,全面落实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织牢防疫防控网,毫不松懈抓好各项防范工作。宣传再覆盖。各乡(镇)、部门(单位)要通过广播、电视、网络等多渠道多方式开展宣传,及时、准确、有效对外公布防控信息,加强疫情形势宣传,引导群众坚持不信谣、不传谣、不恐慌,学会仔细辨别核实各类信息真伪,做到科学防护、有效防控,筑牢全社会共同防控疫情的人民防线。措施再细化。各乡(镇)、部门(单位)要进一步落实落细各项防控措施,加大对人员密集场所及封闭性公共场所防疫力度,坚决落实人、物、环境同防要求,全力维护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保障再加强。县卫生系统、医疗机构及相关部门要持续做好应急物资储备,理清物资储备底数,根据疫情防控和区域实际,及时按规范要求进行补充更新,为坚决打赢疫情防控狙击战、攻坚战、持久战做好物资保障。管控再到位。各乡(镇)、部门(单位)务必全面落实三码一温一罩疫情防控措施,公共场所设立疫情防控场所码或行程码、体温监测点,全面落实扫码、测温、登记、戴口罩、保持距离等疫情防控措施督查再严格。县疫情指挥部14工作专班和纪委监委机关等相关部门要强化督办问责,采用四不两直方式加强督查并督促落实整改,以铁的纪律层层压实责任,确保疫情防控各项措施和疫苗接种等工作落实落细,确保工作取得实效坚决避免上热中温下冷。要提高疫情防控措施的执行力,不折不扣地落实好中央、省、州、县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各项决策部署,做到接受任务不讲条件、落实指示不打折扣。要坚持层级负责,切实履好责、尽好责、守好岗,全力以赴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坚决防止把常态化当成正常化。各乡(镇)、部门(单位)要充分认识到当前防控工作的严峻性、复杂性、长期性,进一步提高防控意识,时刻绷紧常态化疫情防控这根弦,抓实抓细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统筹疫情防控与经济社会发展。

县疫情指挥部副指挥长胡强、黄勇,成员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