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甘孜县召开打击治理电信网络诈骗犯罪工作推进会
2021-08-14 10:02:00
来源:
甘孜县人民政府
阅读数:
97次
字号:
收藏
打印
分享:
分享到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温馨提示:
请完成个人中心登录后进行相关操作


2021812日,甘孜县人民政府县长其太主持召开甘孜县打击治理电信网络诈骗犯罪工作推进会,对相关工作进行了再安排、再部署。

会议指出,严厉打击治理电信网络诈骗犯罪,既是民之所需、民之所盼,也是积极践行“以人民为中心”发展理念的具体行动,更是推进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工作必须啃下的“硬骨头”。各乡(镇)、部门(单位)务必充分认识到防诈反诈形势的严峻性,充分认识到电信网络诈骗犯罪的极端危害性、严峻复杂性,始终站在对党和人民负责的高度,以更高的政治站位、更强的政治担当、更实的工作作风,纵深推进打击整治工作,全力遏制全县电信网络新型违法犯罪高发势头,不断提升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

会议要求,一是防范意识要强。电信网络诈骗犯罪是可防性犯罪,事后打击不如事先防范,快破案不如不发案,多追赃不如少受骗。各乡(镇)、部门(单位)要围绕电信网络诈骗的概念及种类、受害者应如何快速止损、电信网络诈骗作案手法、防范措施等方面开展防范电信诈骗宣传活动,切实提高干部群众的自我防范意识和防骗能力。二是措施活。电信网络诈骗受害人群广涵盖干部群众各个年龄段,变化快、手法新,各乡(镇)、部门(单位)要坚持科技与人力结合,宣防和管控同步,坚持同类犯罪“集中打”,新型犯罪“攻坚打”,有针对性地开展打击治理电信网络诈骗犯罪工作三是对象准。针对网购、刷单、贷款等高发类案,紧盯机关企事业干部、农牧民群众、在校学生、个体工商户等重点人群,常态化开展社会面宣传,提前打好反诈“预防针”。同时要注重痕迹管理,加强对资料的收集、整理、分类存档。四是责任要实。要层层压实责任,机关企事业单位要督促干部发挥反诈示范表率作用,要深入联系乡镇开展防诈反诈宣传,乡镇干部、村干部要深入群众开展防诈反诈宣传,保障广大干部群众切实利益不受到侵害,若公职人员被骗的,将在全县范围内通报并扣除单位年底目标相应分值。五是要求要严。各乡(镇)、部门(单位)要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省、州、县关于打击防范电信网络诈骗犯罪的各项部署要求,加大对电信诈骗的整治力度,对抓获的电信诈骗人员要实行重判、顶格处理。县公安局牵头,各乡(镇)、部门(单位)要密切配合,推动形成“打防管控宣”于一体的综合治理新格局。

     县委副书记达尔比,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仁孜尼玛,县人民政府副县长、公安局局长郭霖,县检察院检察长达瓦志玛;县级相关部门(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