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其太在甘孜县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会议上要求从“6个点”上着手抓实抓牢抓细防疫工作
2021-08-06 07:46:00
来源:
甘孜县人民政府
阅读数:
100次
字号:
收藏
打印
分享:
分享到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温馨提示:
请完成个人中心登录后进行相关操作


84日上午,县委副书记、县长其太主持召开甘孜县疫情防控工作推进会议,通报全国疫情防控基本情况传达贯彻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有关要求,对全县疫情防控工作进行再部署再强调再落实。

面对当前极为复杂严峻的疫情防控形势,全县疫情防控工作要把握六点要求:第一,重点在各乡(镇)、各部门(单位)要坚决贯彻落实中央、省、州外防输入、内防反弹系列决策部署,始终坚持问题导向,深刻汲取省内外教训,重点做好的各项工作,全力抓好重点人员排查、重点场所活动管控、重点点位常态检测,全域落实佩戴口罩、测温扫码、保持间距等防控措施,坚决守牢外防输入关口,持续巩固防控成果。第二,难点在全县各级各部门必须采取强有力检查督导倒逼各责任主体严格落实做细防控措施。各行业主管部门、县疫情防控指挥部14个专班等督导力量,要严格按照当前防控要求加大检查督导力度,确保所有责任主体既要坚决做到、更要持之以恒。第三,关键点在各乡(镇)、县级各部门(单位)主要负责人必须担负责任、狠抓落实、强化管控,特别要进一步加强对一般干部、一线人员的教育引导,确保思想上高度重视、行动上落实落细,按照职能职责坚决管好来县游客、外来人员、个体工商户等,针对各自服务对象统筹做好宣传教育、严控严管、矛盾化解等工作必须把疫情防控各项决策部署不折不扣落实到基层、落实到一线、落实到末端,实现高位推动末端发力终端见效。第四,隐患点在严防聚集是疫情防控的重要举措,也是当前全县的隐患所在。各乡(镇)、县级有关部门(单位)要按照职能职责严控严管人员密集场所,全面禁止广场舞、打麻将、10人以上聚餐聚会等活动,菜市实行错峰采购。各县级领导、县级部门(单位)主要负责人要统筹抓好联系乡(镇)疫情防控、环保突出问题排查整改、防灾减灾等近期重点工作,如因履职不力、工作不到位造成乡(镇)重点工作出现问题纰漏将予以问责追责。第五,疑点在全县各乡(镇)、各行业、各单位既要持之以恒抓好疫情防控,也要严格按照要求做好记录、做好留痕,确保工作有记录、责任可追溯。第六,薄弱点在全县各级各部门要深刻认识当前新冠病毒四号变体(德尔塔病毒)的强大传播性和巨大危害性,始终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务必用心抓、长期抓、持之以恒抓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坚决确保中央和省州县各项部署要求落地落实落稳并大见成效。

    县委常委、县总工会主席、县红会会长胡强,县政府副县长黄勇,县指挥部成员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