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其太县长率队赴甘孜格萨尔机场督导疫情防控工作
2021-07-31 04:42:00
来源:
甘孜县人民政府
阅读数:
60次
字号:
收藏
打印
分享:
分享到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温馨提示:
请完成个人中心登录后进行相关操作


为认真贯彻落实2021年上半年全州经济运行形势分析调度暨应对新冠肺炎疫情指挥部第49次会议精神和友才州长重要指示,730日上午,县委副书记、县政府县长其太率领工作组赴甘孜格萨尔机场检查督导疫情防控工作。


督导工作组在机场航站楼进出港大厅、候机大厅、医救室、登机口、安检通道采取现场查看、听取汇报、调阅资料方式,深入细致检查机场疫情防控工作情况,对检查中发现的隔离观察室设置不规范、进港旅客登记等流程便捷化科学化不够、机场工作人员核酸检测频次不够等问题提出了明确整改要求。

实地检查结束后,督导工作组在机场召开疫情防控工作督导发现问题反馈会议,并就疫情防控工作进行再安排再部署。一是务必在思想上高度重视。机场公司要牢固树立政治意识、责任意识、风险意识,坚决贯彻落实省州部署要求和友才州长重要指示精神,深刻认识当前疫情防控严峻形势,深刻汲取南京禄口机场失管漏管教训,坚决把思想行动统一到中央和省州县决策部署上来,坚持严防严控和优质服务相结合,强力推动闭环管理,筑牢疫情防控坚强防线。二是务必在责任和任务上更加明确。按照州县指挥部最新部署要求,自上而下进一步理清防控责任,细化防控任务,确保机场每名员工责任明、任务清。三是务必在措施上精准精细。机场游客多、活动范围大、活动轨迹异常复杂。机场公司要精准精细落实人员排查管理、环境消杀、全员核酸检测、环境抽样核酸检测、个人防护、隔离留观、监测预警、信息报告等全方位防控举措,坚决做到早发现、早报告、早隔离、早治疗。四是务必在防护上加强措施。南京禄口机场保洁人员的管理漏洞是造成疫情蔓延的关键环节。机场要本着对人民高度负责、对职工高度负责的态度,严格落实个人防护措施,严防感染、严防蔓延。五是务必在督查上严格要求。机场公司要充实督查专班,建立督查机制,从严从实、高频严密开展疫情防控督查工作,及时发现整改问题,坚决实现疫情输入风险隐患清零六是务必在执行上狠抓落实。机场公司要迅速召开专题会议进行再部署再落实。聚焦进州进县人员发热或出现感染疑似症状等问题,突出抓好预案完善和应急演练,精细化、实战化落实各项应急处置措施,严格落实闭环管理措施,做实外防输入、内防反弹。

副县长黄勇,县政府办、县疫指办、县卫生健康局等县级有关部门(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督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