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甘孜县召开安全生产大排查大整治、打击治理电信网络诈骗、公务用车安全管理工作视频会议
2021-06-25 06:22:00
来源:
甘孜县人民政府
阅读数:
60次
字号:
收藏
打印
分享:
分享到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温馨提示:
请完成个人中心登录后进行相关操作

     622日,县委副书记、县长其太同志主持召开全县安全生产大排查大整治、打击治理电信网络诈骗、公务用车安全管理工作会议,深入贯彻近期全国、全省、全州安全生产工作会议精神,对安全生产大排查大整治、打击治理电信网络诈骗、公务用车安全管理工作进行再安排再部署再落实。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根秋泽仁主持会议,副县长仁青彭措、尼玛、黄勇齐继勇出席会议。

会议指出,近期以来,部分省市发生重大安全生产事故,为我们敲响了警钟。同时,当前全县正值庆祝建党100周年的关键点、全年生产活动的高峰期、防汛减灾的攻坚期,部分单位推动安全生产不够严不够实、部分辖区和行业领域安全隐患尚未有效消除、重大事故风险有所抬头,全县“控风险、除隐患、防灾害、压事故、保安全”形势十分严峻、任务极其艰巨。各乡镇、县级各部门(单位)要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发展的重要论述,全面贯彻近期全国、全省、全州安全生产工作会议精神,深刻认识统筹发展和安全、抓好安全生产的极端重要性,坚决落实总体国家安全观,强化底线思维和风险意识,警钟长鸣、举一反三、严防死守,全面落实最严要求,高标准高质量开展安全生产大排查大整治,坚定不移抓好“控风险、除隐患、防灾害、压事故、保安全”各项工作,坚决防范和遏制重特大事故发生,为庆祝建党100周年和举办第六届山地文化旅游节营造安全稳定的良好环境。

会议强调,一要以“严”字强推动。要严执法,深入开展“创安2021”监管执法专项行动,全面落实安全生产“四个一律、五个一批”,严厉打击各类安全生产违法违规行为。要严督导,统筹安排督查检查工作,综合运用约谈、通报、挂牌督办等手段,推动各有关单位压紧压实责任、严格监管执法、强化源头治理,有效防范和坚决遏制重特大事故。要严肃问责,对事不对人,对哪一件事情没有做到位,没有按照相关规定执行,就按照相关规定问责。二要以“明”字强职责。进一步明确行业主管部门职能职责,坚定担负起安全生产的政治责任。进一步明确县级机关、乡镇、村(社区)、户、人的责任,进一步健全五级包保责任体系,真正把责任落实到最小工作单元。进一步明确县安办职能职责,充分运用好安全生产检查、督查、考核、约谈、提醒、警示、通报等职能,切实把工作安排得紧而又紧、把措施落实得细而又细、把督促抓得严而又严,确保中央和省州县安全生产决策部署真正落实并大见成效。三要以“全”字强机制。县级、行业部门、乡镇必须建立健全安全生产的组织机构,确保有部署、有研判、有推动,确保责任到人。要汲取教训、总结经验、固化成果,下深功夫建立健全本行业本辖区本单位安全生产相关制度机制,严格按照建立的各项机制开展安全生产工作,坚定不移推动安全生产法治化科学化制度化。要抓实档案管理工作,确保工作有痕迹、系统观念要凸显、责任可追溯。四要以“细”字强排查。安全隐患排查要细而又细,会后立即启动一次全县安全生产工作“回头看”,坚持全区域、全领域、全覆盖开展隐患大排查,既要做到排查细、发现早、问题准,更要做到无盲区、无死角、无漏洞,实现防范于早、化解于小、治之于未萌。问题整改要实而又实,坚决树牢“隐患就是事故”的理念,围绕提升安全风险隐患问题整改的质量、效果,落实落细责任清单管理、问题销号管理、分级分类管理的各项措施,确保问题整改实现“清单交办、跟踪督办、整改销号、闭环管理”,强力推动事故风险隐患“清零”,确保安全隐患改彻底、治到位、无反弹。五要以“实”字强效果。各乡(镇)、县级各部门要严格按照各项规定、部署和要求把安全生产工作真正落实在基层一线,切实解决落实的“最后一公里”问题。县级领导更要发挥示范带头作用,在繁忙的业务中抽出时间抓部署、抓研判、抓检查、抓督导。各乡(镇)、县级有关部门务必静下心来沉下心来,针对不同地方不同部位不同区域,制定一些不同的措施,真正把安全生产所有隐患都消除在萌芽状态。六要以“防”字强基础。所有的工作抓在前面、说在前面都是为了“防”,必须坚定不移推动事后处置向事前防范转变。要突出抓好宣传教育工作,特别是安全生产政策法规、安全知识更要做到全覆盖、做到家喻户晓。

会议强调,疫情防控工作、电信网络诈骗都是大安全工作的重要内容。要加快推进疫苗接种工作,针对部分人员打了第一针以后未继续打第二针问题,有关乡(镇)务必按照疫情防控指挥部要求,把人员找到并在规定时间完成接种。要加强防诈骗宣传,全面落实打防管控各项措施,坚决遏制电信网络诈骗犯罪高发势头。

县安委会各成员单位主要负责人在主会场参会,各乡(镇)党委书记、乡(镇)长和全体干部职工在各乡(镇)会场参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