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十四届甘孜县人民政府召开第55次常务会议
2021-05-17 10:54:00
来源:
甘孜县人民政府
阅读数:
90次
字号:
收藏
打印
分享:
分享到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温馨提示:
请完成个人中心登录后进行相关操作

514日,县委副书记、县人民政府副县长、代理县长其太主持召开十四届县人民政府第55次常务会议。会议组织学习了《中华人民共和国长江保护法》,听取了全县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近期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汇报,审议并原则通过了《甘孜县2021年砂石开采权公开出让工作实施方案(送审稿)》《甘孜县2021年重点项目推进和投资运行红黑榜通报工作机制(试行)(送审稿)》《相约圣洁甘孜畅游自驾天堂在甘孜遇见格萨尔甘孜州第六届山地文化旅游节活动方案(甘孜县)(送审稿)》《甘孜县乡镇权责清单(送审稿)》《甘孜县乡镇(街道)属地事项责任清单(2020年本)(送审稿)》等。

县政府副县长邹鹏、仁青彭措、郭霖、尼玛、黄勇、齐继勇,龙泉驿区第六批援藏工作队领队吴志清,县政府党组成员、扶贫开发局局长杨志刚出席会议,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宋家宪,县政协副主席泽仁拥金列席会议。


在安排部署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时,会议强调,当前我县森林草原防灭火仍处最为紧要的关键期攻坚期,一要思想再重视。各乡镇、各部门必须时刻谨记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的郑重告诫,坚持把防范森林草原火灾作为压倒性工作一刻不放松,牢牢守住不发生重大森林草原火灾、不发生重大人员伤亡两条底线二要任务再明确。全面自查梳理任务认领、落实情况,确保无死角、无漏洞、无盲区,坚决推动末端发力终端见效。要充分结合本行业、本单位、本乡镇、本村组实际,因地因时因势实化细化各项防控措施,坚决构筑起森林草原防灭火的铜墙铁壁三要责任再压实。全面压实六包制”“联户联保”“十户联保”“整村联保”“整乡联保,切实把责任落实到最小工作单元、压实到具体人头,确保山有人守、林有人护、火有人管、责有人担四要工作再抓实。必须以铁的作风抓实抓细抓好工作,动态分析研判形势,总结工作经验,优化工作措施,不断提升综合防治能力水平,坚决打好打赢全县森林草原防灭火攻坚战持久战。

在安排部署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时,会议要求,一是务必高度重视。要深刻认识当前我国周边部分国家疫情大规模蔓延带来输入风险明显加大的严峻形势,切实把握甘孜县境外人员多、管控难度大的工作实际,坚决克服麻痹思想、侥幸心理、厌战情绪、松劲心态,持续强力落实落细防控措施,坚守不发生疫情的底线。二是务必明确对象。坚决做好人防,在前期全面摸排境外人员基础上,坚持多部门协同、全区域覆盖抓好非法返县人员管控,从严落实“14+7+7+2”管理机制。坚决做好物防,对所有境外包裹、物品严格按程序做好里外消毒和核酸检测,严防疫情跨境传播。各行业主管部门要持续发力,坚决抓好本行业监督管理,特别要加强各渠道物流和冷链食品监管。三是务必严防死守。严格按照防疫要求处理发热病人,确保早发现、早报告、早隔离、早诊断、早治疗。各督导力量要持续开展检查督导,动态排查整改防疫漏洞,倒逼各乡镇、各部门推动疫情防控一刻不放松、一刻不懈怠,坚决做到不留盲区、不留死角、严防死守。四是务必抓牢工作。要树牢红线意识,强化底线思维,坚决把疫情防控记在心上、扛在肩上、落实在行动上,以严的作风、细的举措、实的成效打赢这场疫情防控人民战争。

在安排部署政府系统相关工作时,会议强调,政府系统要在县委的坚强领导下,牢记使命、忠诚担当,把握机遇、乘势而上,以等不起的紧迫感、慢不得的危机感、坐不住的责任感,时刻对每项工作饱含真情、充满激情、保持热情,将各项工作放在心里、扛在肩上、抓在手上,全力确保政府各项工作落地落实落细。会议要求,一要弄清职责,明晰方向。各班子成员要忠实履行宪法法律赋予的职责,坚决执行县委各项决定,做实做好经济调节、市场监管、社会管理、公共服务。自觉接受人大法律监督工作监督、政协民主监督和社会各方面监督。二要顾全大局,勇于担当。要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切实担负起甘孜县发展的重任,用心用情办好群众实事急事难事。三要加强团结,维护权威。要珍视共事缘分,切实维护班子团结,坚决维护县委权威。坚决做甘孜人、说甘孜话、办甘孜事,加强联络、密切协作,广泛凝聚推动发展、稳定、民生的强大合力。四要勤学善思,提升能力。要深入学习、主动思考、增强素养、提升能力,更好跟上新时代、适应新要求。五要聚焦发展,厘清思路。要紧紧围绕县委“12345”总体工作格局,聚焦项目建设、产业发展、消费升级等重点工作狠抓创新落实。引领各自分管部门理顺发展思路、找准发展路径、加快发展步伐。六要依法行政,公平正义。要强力推进依法行政,坚持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深化改革、推动发展、化解矛盾、维护稳定,带头培育办事依法、遇事找法、解决问题用法、化解矛盾靠法的法治环境。要全力维护社会公平正义,坚决推进政务公开透明、办事公开公正;着力优化政务服务,让群众少跑腿、好办事。七要动真碰硬,攻坚克难。各班子成员要本着对组织、对群众、对自己高度负责的态度,求真务实、动真碰硬,做到敢说敢管敢做。坚持定了就干、干就干好,不达目的决不罢休。八要从严治党,狠抓廉政。要坚定担负全面从严治党的政治责任,认真履行一岗双责,带头抓好基层组织建设,建强组织、夯实堡垒。坚持真抓真管、敢抓敢管,务实做好分管部门重点领域事前、事中、事后全程监管。全面收紧纪律管理,督促分管部门管好自己的人、守好自己的门、办好自己的事。九要坚定履责,抓实安全。坚定不移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持续落细各项安全措施,营造共建共治共享的良好氛围,牢牢稳住安全生产基本盘。十要聚焦环督,全面整改。要严格实行党政同责、一岗双责,坚决扛起生态文明建设和生态环境保护的政治责任,强力抓好督察反馈问题整改,全面加强生态环境保护,坚决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不断推动生态文明取得新进步。

县委有关部(委),县政府有关部门,部分省、州属行政事企业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