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龙泉驿社区教育中心赴甘孜县康北儿童福利院开展帮扶工作
2020-08-12 12:42:53
来源:
甘孜县人民政府
阅读数:
45次
字号:
收藏
打印
分享:
分享到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温馨提示:
请完成个人中心登录后进行相关操作

 甘孜县融媒体中心 会师之地踢踏甘孜

 
为更好的促进藏区福利院儿童健康快乐成长,在龙泉驿区援藏工作队积极沟通、协调下,近日,龙泉驿社区教育中心工会主席张岚、副主任钟南聪带队,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方珊梅、高级心理咨询师张丹梅、张娟等5名心理咨询专家赴甘孜县康北儿童福利院开展为期3天的“龙泉—甘孜幸福桥第二期心理健康”帮扶项目活动。
 
 
 
在康北儿童福利院,张岚一行在院领导陪同下参观了院内展板、爱心超市、后勤仓库、教室、食堂以及宿舍,详细了解了福利院的基础设施建设、师资配备,详细询问了孩子们的生活起居、身体状况。召开了“幸福桥”心理帮扶见面沟通会,回顾总结上次帮扶成效,为即将开展的帮扶行动商定具体实施方案、业务培训以及初步结队行动。通过结队帮扶的形式,充分关怀、关注、陪伴福利院儿童,以心理咨询师群体的专业力量,去引导、帮助、守护孩子们,提升其心理健康水平,夯实身心健康成长的良好基础。
 
 
 
据悉,在接下来的3天里,专家团队将开展5场专题培训讲座,展开《福利院儿童心理特征》、《教师的情绪解压指导》、《赋能式沟通,让孩子在挫折中自我成长》、《怎样引导孩子结交共同进步的朋友》等主题心理团队辅导课和个案辅导,帮助儿童增强心理承受力和社会适应力,学会情绪调节,保持乐观向上的心境,让成功与孩子们相伴,让每一个孩子以愉悦的心情,幸福的微笑,去迎接美好的明天。
 
 
 
 
 
编外:康北儿童福利院占地面积9900平方米,10几名教职员工负责管理近100名孩子的衣食住行。由于在福利院生活的孩子从小缺少家庭的温暖,而且福利院缺乏专业的心理教师,导致大部分儿童的心理健康基本需求无法得到满足。龙泉驿区援藏工作队在了解到情况后,积极与区社区教育中心协调对接,在2019年8月份由区社区教育中心主任谯宏带领10名专家开展了第一期“幸福桥”心理帮扶活动,作了8场专题培训讲座、特质生个案辅导咨询累计62次、团队辅导4场,累计受益人员80余人、学生个人辅导训练6次、专访院长1次,为这些孩子们的健康快乐成长献出自己的一份爱心。
 
 
 
经过第一期心理帮扶活动,福利院儿童变得活泼开朗许多,能够主动跟老师以及小伙伴沟通交流,愿意去帮助别人,并且很懂礼貌,会主动和老师问好,脸上的笑容变得多了起来,在情绪、语言、感觉、心理上都有了较大改观。